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搜索
>
>
活动信息

学会

LEARN

福建省微生物学会2023年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摘要:
2023年12月9日,福建省微生物学会2023年学术会议在福州永泰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微生物与大健康”,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和企业等40余家单位的会员代表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摘要:
2021年12月26日,由福建省微生物学会主办,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协办的“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隆重召开,来自全省45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单位和企业的会员单位代表近百人参加本次换届选举会议。
林风研究员当选为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摘要:
2021年12月26日,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会议在福州隆重召开。全省4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单位和企业的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会上,我所所长林风研究员高票当选为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林风理事长在大会闭幕致辞时表示,福建省微生物学会作为已经成立六十九年的省级老牌学会,凝聚了我省老一辈微生物学家们的心血,经过几代会员的共同努力,发展成为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科技社团组织。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遵循科学发展规律,确立学术交流与服务产业并重更加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会导向;加强学会能力建设,拓展科技领域,提高学会服务产业的专业水平;发挥智力优势,挖掘服务项目,实现“以会养会”的良性发展;完善学会内部管理机制,再造学会金字招牌。努力推动继承与创新,积极实施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协调发展策略,努力开创我省微生物事业的新局面。 我所江红研究员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周剑研究员当选为副秘书长,多名科技人员当选为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等。 应会议邀请,林风研究员作了题为“微生物健康产品及其产业”的学术报告,为微生物学会未来的专业服务方向进行了探讨分析并提出号召建议。 自1979年以来,我所一直作为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的挂靠单位,为学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建所67年来,在王岳、程元荣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在全国率先研发成功新抗生素庆大霉素、西梭霉素,新型高效免疫抑制剂环孢素、雷帕霉素,免疫增强剂胞必佳等多种重要医药品种,在微生物药物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近年来,在降血脂功能红曲开发、益生菌发酵植物基原料等新产品研发、环境微生物技术应用领域取得明显进展,继续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作贡献。         会议现场   林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林风理事长致闭幕词
微生物组与益生菌专业委员
摘要:
微生物组与益生菌专业委员是经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理事会批准,于2018年5月开始筹备,2019年8月正式成立的福建省微生物学会下属分支机构之一。专委会旨在加强我省微生物组与益生菌相关研究人员及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省、我国微生物组与益生菌的研发及产业发展,业务范围包括微生物组与益生菌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成果推广、产学合作、技术咨询与科学普及等。
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摘要:
2021年12月26日,由福建省微生物学会主办,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协办的“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会议”在福州隆重召开。
福建省(武平)食药用菌学术研讨会暨紫芝文化节成功召开
摘要:
由福建省微生物学会药用真菌专业委员会与福建省食用菌学会、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武平)食药用菌学术研讨会暨紫芝文化节于2021年7月26-28日在龙岩市武平县成功召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灵芝文化、创新现代灵芝产业发展格局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学会林风研究员获“第七届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摘要:
7月28日,在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学会理事长(代)林风研究员获“第七届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摘要:
2021年7月23-24日,由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三明学院与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承办的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在三明梅园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周宁一教授,福建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连云阳研究员,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卢英华教授等知名专家及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省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研究生及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上一页
1
2
...
5
前往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