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林风研究员当选为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林风研究员当选为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作者:
所办公室
来源:
所办公室
浏览量

2021年12月26日,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会议在福州隆重召开。全省4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单位和企业的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会上,我所所长林风研究员高票当选为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林风理事长在大会闭幕致辞时表示,福建省微生物学会作为已经成立六十九年的省级老牌学会,凝聚了我省老一辈微生物学家们的心血,经过几代会员的共同努力,发展成为省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科技社团组织。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遵循科学发展规律,确立学术交流与服务产业并重更加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会导向;加强学会能力建设,拓展科技领域,提高学会服务产业的专业水平;发挥智力优势,挖掘服务项目,实现“以会养会”的良性发展;完善学会内部管理机制,再造学会金字招牌。努力推动继承与创新,积极实施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协调发展策略,努力开创我省微生物事业的新局面。

我所江红研究员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周剑研究员当选为副秘书长,多名科技人员当选为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等。

应会议邀请,林风研究员作了题为“微生物健康产品及其产业”的学术报告,为微生物学会未来的专业服务方向进行了探讨分析并提出号召建议。

自1979年以来,我所一直作为福建省微生物学会的挂靠单位,为学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建所67年来,在王岳、程元荣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在全国率先研发成功新抗生素庆大霉素、西梭霉素,新型高效免疫抑制剂环孢素、雷帕霉素,免疫增强剂胞必佳等多种重要医药品种,在微生物药物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近年来,在降血脂功能红曲开发、益生菌发酵植物基原料等新产品研发、环境微生物技术应用领域取得明显进展,继续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作贡献。

会议现场

林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林风理事长致闭幕词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