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省科技厅党组巡察一组巡察研究所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省科技厅党组巡察一组巡察研究所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所办公室
来源:
所办公室
浏览量

根据省科技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1日上午,厅党组巡察一组巡察我所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厅党组巡察一组组长张福山反馈巡察情况,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林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碧海对巡察整改工作提要求。

根据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厅党组巡察一组于2022年11月23日至12月22日,对研究所党总支开展巡察。厅党组巡察一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有关要求,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深入研究所,通过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查阅资料、设立信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全面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福山组长反馈了本次巡察情况,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党组工作要求在微生物所落地生根;二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深落细;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碧海指出,刚才巡察一组反馈的意见,都是经过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厅党组会议研究审定的。所党总支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责任,扎实整改,强化巡察结果应用。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举措办法,更高的标准要求,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研究所党总支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压实责任,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发展,积极融入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研究所党总支要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林风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具体全面,研究所党总支照单全收。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落实厅党组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依纪依法依规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研究所党总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工作要求上来,深刻反思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全面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做到标本兼治。

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全力以赴推动研究所全面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把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干部作风、提升能力水平、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厅党组巡察组、厅人事处有关同志,研究所党总支及二级党支部委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组织人事、财务工作人员,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