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谢立君副所长一行赴大连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抗生素学术大会

谢立君副所长一行赴大连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抗生素学术大会

作者:
所办公室
来源:
所办公室
浏览量

2023年5月12-14日,第十四届全国抗生素学术大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我所副所长谢立君博士及江红研究员等科研人员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林风研究员和谢立君博士分别应邀在会上作学术报告(林风研究员因故未能出席大会,由谢立君博士代为进行学术报告),总结介绍了发扬庆大精神对于新时代抗生素研发事业的激励作用和指导意义,同时与参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分享了我所在研的重点品种研究进展以及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布局和重点。

本次大会是近年来全国抗生素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盛会。会议由中国药学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酶工程与发酵工程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连市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大连市药学会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科技管理者、一线技术工作人员、在校学生等数百名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大会邀请了蒋建东院士、陈代杰教授、司书毅教授、游雪甫教授等我国药物研究领域的院士、知名教授、青年专家等作主题报告,分别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抗生素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抗生素研究的新成果新技术和国际抗生素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广泛地研讨与交流。

作为我国较早从事抗生素研究的专业科研机构,我所为国家抗生素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并持续在抗耐药抗生素、抗肿瘤、新型免疫抑制剂等生物医药研发领域发挥积极作用。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我所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开创并坚守的“庆大精神”,构建生物医药和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体系,加强与国内各高校院所的合作与交流,开展重点领域科技攻关,积极储备项目和推进产品研发,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谢立君博士作学术报告

我所参会人员合影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