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研究所开展“行健巾帼红,扬帆新时代”主题活动

研究所开展“行健巾帼红,扬帆新时代”主题活动

作者:
所办公室
来源:
所办公室
浏览量

三月春暖花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为丰富女职工精神生活,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推进研究所文明创建工作,所妇委会/女工委于3月8日组织所内在岗女职工赴长乐猴屿洞天岩和戚继光公园开展“行健巾帼红,扬帆新时代”主题活动。

长乐猴屿雄踞闽江口南岸,与五虎礁并称闽江两大咽喉要塞,是郑和下西洋必经之路,因此成为当时文化与商业的港埠重镇。猴屿洞天岩,自然天成一山千洞的奇观,怪岩嶙峋自成108景,所望之处,奇石林立,皆为一景。女职工们呼吸着沁人心脾的山野气息,漫步于水雾缭绕的山间,仿佛徜徉人间仙境,享受身与心的康养放松。在湿地旁,大家打卡“猴屿号”绿皮火车,与1960年代的火车合影,越过时间的长河,延续过去的故事。大家沿着猴屿乡番客文化街,循着石街,登上戚继光公园,站在山顶眺望,侨乡景色尽收眼底,重温了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抗倭史。

通过此次活动,女职工不仅经历了一次洗肺涤心之旅,而且进一步深刻了解了民族英雄戚继光以生命书写的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研究所工作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合影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