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浙江大学吴斌教授应邀来所作学术交流指导

浙江大学吴斌教授应邀来所作学术交流指导

作者:
科管科
来源:
科管科
浏览量

2022年6月10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吴斌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作了题为“海洋真菌是药物先导化合物的丰富来源”的学术报告。吴斌教授结合自身在寻找药物先导化合物及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深入、系统地介绍了其在海洋真菌来源新化合物的发现、分离等取得的积极进展。吴教授认为,胁迫技术有望克服海洋微生物产物重复发现的难题,有助于发现更多新的药物先导化合物。

谢立君副所长主持学术报告会,对吴斌教授来所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所作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我所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并就寻找药物先导化合物遇到的难题、胁迫技术的应用前景以及其它感兴趣的问题积极向吴斌教授请教。

会前,吴斌教授参观了我所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发酵平台等研究部门,并对我所开展的新药筛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林风所长对吴斌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并与吴教授就关注的领域及相关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我所作为我国成立较早的从事抗生素和微生物药物的专业科研机构,长期开展新药筛选与研发,建立了具有显著地方特色的药用微生物菌种资源库。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科研人员对相关技术领域的了解,对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性思维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双方在药物先导化合物发现与开发领域的合作空间。

学术报告会现场

 

 

【延伸阅读】

吴斌教授简介

吴斌,男,教授、博导。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获化学博士学位。同年于浙江大学药学院从事师资博士后研究并留校任教。2011年调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系。2012年至2013年于德国赫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访问研究,2015年于台湾中山大学亚太海洋研究中心访问研究,是2019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和浙江省“151人才培养第二层次培养”计划入选者。

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等国家科技部项目资助,在本领域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全球前2%科学家,药物与生物分子化学(Medicinal & Biomolecular Chemistry)领域前0.84%。现任《The Natural Products Journal》主编,《Current Organic Chemistry》评论性文章编辑,《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 - Marine Biotechnology》副主编,以及《Marine Drugs》和《Fitoterapia》编委。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