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开展“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开展“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所办公室
来源:
所办公室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夯实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2021年7月 21 日,研究所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古田县开展“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移民农业科技创业园、古田县吉巷乡坂中村“四下基层”主题馆、古田溪水电站合和古田红曲博物馆。

首先,大家到古田县移民农业科技创业园参观学习。该园区的建成,成功使古田县食用菌生产由过去的粗放型逐渐转型为目前的集约化生产的经营模式,为古田县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了标杆。

随后,大家参观了古田县吉巷乡坂中村“四下基层”主题馆。古田县是“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的重要发源地和实践地。在主题馆内,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生动实践和工作作风。

接着,大家走进了红曲主题文化博物馆。古田红曲制作技艺被列入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千百年来,古田人民利用红曲制作技艺,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出幸福的生活。近年来,古田县出台系列振兴红曲产业的政策措施,古田红曲生产企业向规模化、现代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产品品质得到提升。为了提升“古田红曲”品牌优势,经省发改委批准,研究所成立了福建省红曲微生物技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收藏了原古田县红曲厂的近200株生产用红曲菌株,建立了国内唯一的红曲生产菌种库。通过建设古田红曲菌种资源库,实现红曲菌种资源保护,为其关联产业提供菌种改良及发酵工艺改进等技术服务。

最后,大家参观了新中国建设的第一座梯级水电站——古田溪水电站。上世纪50年代初,新生的共和国百废待兴,中央在制定第一个五年计划时,将古田溪梯级水电站列为全国第“101”个重点建设工程,为福建社会经济发展和电力腾飞作出重大贡献。它不仅为我国建设梯级水电站积累了丰富经验,而且为国内和越南及非洲一些国家培养了大批水电建设和管理人才,被誉为新中国水电人才的摇篮。通过参观,大家为老一辈科技人才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精神所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还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走好群众路线;要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了解,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立足岗位职责,学习库区移民的奉献和牺牲精神,借鉴古田县精准扶贫和推动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先创优多出科研成果,为我国医药和农业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