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我所两个项目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立项支持

我所两个项目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立项支持

作者:
来源:
科管科
浏览量

日前,经卫生部批准,我所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子课题“贝达喹啉原料药和片剂的开发”和子任务“米诺环素合成新工艺研究”两个项目正式启动,共获卫生部立项资助总经费402万元。“贝达喹啉原料药和片剂的开发”项目将重点围绕贝达喹啉原料药合成新工艺和制剂新技术开展研究,以期获得新的合成工艺和新制剂工艺,将为我国针对多药耐药结核杆菌防疫增添了一个强有力的药物品种,同时有望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和防疫与治病成本。“米诺环素合成新工艺研究”将依托本项目开展原料药全新合成工艺研究,以期优化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

华北制药作为本课题牵头单位,根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指南要求,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四川抗生素研究所、常州方圆等国内在药物研发领域内实力雄厚的科研院所和企业,通过产学研结合,在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基础上,共同参与承担。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为了实现国家目标,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和资源集成,在一定时限内完成的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重大新药创制”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其目标是研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新药,形成支撑我国药业自主发展的新药创新能力与技术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安全、有效、质量可靠的药品。至2020年,使我国新药创制水平显著提高,推动医药产业由仿制为主向自主创新为主的战略转变,使我国新药创制整体水平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