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我所组团参加省第四次鼓岭科学会议

我所组团参加省第四次鼓岭科学会议

作者:
来源:
科管科
浏览量

鼓岭科学会议现场

林风所长主持专题会议

程元荣研究员在专题会上作学术报告

8月27日,我所领导带队一行十余人参加了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四次鼓岭科学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学者,围绕“发展生物医药前沿技术”主题共同研讨生物医药产业的国内外现状、发展趋势和未来的重点方向,为福建省的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詹启敏作了题为“国际化大背景下的中国生物医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的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丁健作了“药物创新—趋势、挑战、对策”的主题演讲;国药集团中生公司首席科学家沈心亮研究员作了“重组大分子药物与疫苗研究和产业化趋势”的主题演讲;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宁邵教授作了“体外诊断产业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参会代表还围绕“大分子药物及诊断技术”、“小分子药物”等专题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我所主持了“小分子药物”专题会议。会上,我所名誉所长程元荣研究员做了题为“微生物药物的发展和八十年的研究进展”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微生物药物八十年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对福建省的生物医药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参会的福建闽东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福州海王福药有限公司、厦门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的代表,也都结合他们的工作实际,对福建医药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和未来发展发表了看法,与会代表一致建议省科技厅能组织成立以药企、高校以及科研院所为主体的医药科技创新联盟,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医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福建创新药物的研发,为福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