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教授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教授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科管科
浏览量

 

王明伟教授(右四)与所领导和科技人员合影

与科技人员交流

学术报告会现场

2015年1月19日,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王明伟教授应邀来邀所开展学术交流,所领导、课题组长、科管科同志以及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王明伟教授做了题为 “岁月如诗如歌:一个不断追寻的‘中国梦’”的精彩学术报告。王明伟教授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以“科学艺术相互融通”为主线,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组建国家化合物样品库和药物靶标发现过程中的个人成长经历和事业发展历程,展现了王教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高尚品格,使我所科技人员深受启迪!

会后,王明伟教授参观了国家新药(微生物)筛选实验室、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药物化学研究室、mTOR抑制剂研究室和微生物发酵和化学分析实验室等。对我所发展的重点和方向表示认同,希望能在新药筛选方面加强合作,为我国医药技术创新、民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明伟,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千人计划”(创新类人才)、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计划重点任务责任专家,荣获“白玉兰荣誉奖”。他主持建立了国内首个高内涵药物筛选技术平台,其研究小组多次在世界上首先发现了药物作用新靶点、药理作用新机制。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