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作者:
所办公室
来源:
所办公室
浏览量

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闽科办函[2015]40号)精神,为深刻吸取天津滨海新区“8.12”爆炸事故教训,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科研生产安全,2015年8月19日,研究所所召开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题工作会议,所领导、中层干部、各课题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安全工作领导陈桂云书记主持。

会上,林风所长传达了内部明电《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关于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精神,并结合本所的工作实际和现阶段大楼外墙装修的特殊性,从生命至高无上坚持安全第一、隐患无处不在做到毫不大意、防范措施无边要求人人尽责等三个方面对研究所的安全工作进行高度强调并作了具体部署。

林风所长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保持警醒,任何时候都不麻痹、不松懈、不疏漏,要充分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和安全责任的重要性,要以最严肃的态度和最严厉的措施,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杜绝侥幸心理。要求各课题组(部门)严格规范管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开展全面的安全自查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要突出重点,严查严整,特别是有存放易燃易爆溶媒的实验室和仓库要深查细查,绝不允许在实验室存放大量溶媒,多余溶媒要存放入库;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所安全办人员每天都要认真巡查,绝不允许马虎应付敷衍了事;强化安全措施,特别是外墙施工要严格规范,动用明火必须报告,防护措施到位、施工条件符合后方可施工;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电线是否老化、仪器设备是否带“病”工作等,以确保研究所科研生产和生命财产的安全。

陈桂云书记要求与会同志回到各自岗位后,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按照林风所长的要求,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 “零事故、零伤亡”。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