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新药筛选实验室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新药筛选实验室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近日,我所新药筛选实验室喜获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也是继西罗莫司课题组之后,我所又一实验室获得此项殊荣。
新药筛选实验室成立于2000年。在国家科技部 “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微生物药物筛选课题的支持下,该实验室已经分离保藏特色药用稀有放线菌15000多株,建立了供微生物药物筛选的宝贵的微生物资源库,制备、保存了微生物发酵提取样品和提取物馏分2万多样份;结合基因筛选、活性筛选和化学筛选技术,分离纯化了数百个活性化合物,获得十多个具有重要临床应用前景的药物先导化合物。目前,实验室承担着“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创新微生物药物高效筛选与发现技术平台研究”和超级973项目子课题“异种移植抗排斥免疫抑制剂药物的研发”等国家级课题,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抗耐药菌和关节炎治疗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替考拉宁原料药的开发”,省海洋高新产业发展专项“海洋微生物产生的抗癌新药Rakicidin B的研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微生物分析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等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实验室科研人员在注重应用基础性科研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产学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先后与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福州闽海药业等多家企业开展横向合作或提供技术服务。
此项殊荣的获得,是多年来新药筛选实验室全体成员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将籍此机会,激励全所职工继续立足本所实际,奋力拼搏,打造一支富有激情的优秀员工团队,坚持“造福济民,无微不至”的信念,用更多的科研成果谱写我所发展的辉煌篇章!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