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0591-83441193

Copyright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福州  闽ICP备10006540 

地址:  福州市仓山区进步路25号    办公室电话:  0591-83441193、83476798  

科技管理科电话:  0591-83309157、83586273       传真:  0591-83441193   邮箱:  fim_cn@163.com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友情链接: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号
>
>
>
第十届国际嗜热微生物大会成功举办

第十届国际嗜热微生物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第十届国际嗜热微生物大会(Thermophiles 2009)于2009816-21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自1990年创办以来,该系列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今年首次在我国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的16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首先致欢迎辞,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做了题为“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前景”的大会主旨报告。

wsw

会议在友谊宾馆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

大会设立了生命起源与物种进化、基因组与环境元基因组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学、遗传机制、环境适应性、生理代谢、移动遗传因子与遗传工具和嗜热微生物应用等八个主题。围绕这些主题,44位代表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嗜热微生物研究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在大会闭幕式上,美国Synthetic Genomics公司副总裁Eric Mathur21世纪极端微生物研究对于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的可能贡献作了激动人心的展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所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和科研条件以及富有特色的研究工作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代表对与微生物所开展合作交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wsw

曹京华副局长致辞

 

wsw

大会主席微生物所常务副所长黄力

 

wsw

大会主席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东秀珠

 

wsw

美国Synthetic Genomics公司副总裁Eric Mathur展望极端微生物研究前景

 

wsw

嗜热大会系列会议发起人Juergen Wiegel总结此次大会

 

wsw

张先恩司长介绍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情况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黄力常务副所长和东秀珠主任为会议主席。大会得到了基金委、中科院、NEB公司等的支持。

通过举办此次嗜热微生物大会和与会代表听取介绍、实地参观,微生物研究所和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扩大了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展示了自己举办国际重要学术会议的能力,提高了自己在国际学术界的声誉,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无形支持。

新闻中心

NEWS

相关附件